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www.mqxww.com  2024-04-07 09:24:34  

闽清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4月2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邀请福建省委党校产业与企业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陈明森作《四重压力冲击下产业转型升级与发展新质生产力》专题讲座。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宣传委员等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陈明森院长围绕“四重压力冲击下经济增长态势”“潜在增长率及其中枢下移趋势”“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升潜在增长率重要路径”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系统的阐释,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分析透彻,既有理论深度,又紧密联系实际,为我县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准确领会新质生产力的基本内涵、核心标志和本质属性,不断提高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能力水平,结合我县实际,落实落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关键举措,扎实推进闽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方雨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