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兼程 紧急抢修保供电

//www.mqxww.com  2024-04-07 08:36:28  

闽清新闻网讯  4月4日下午,闽清县遭遇冰雹、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气象部门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及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部分供电线路遭受损害,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迅速行动,展开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供电抢修行动。

灾情就是命令,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出动应急工作小组、抢修队伍对线路开展分组派工巡视查勘,并制定紧急避险及抢修复电方案。针对现场对受损线路采取紧急隔离措施,且在具备安全抢修的条件下立即开展抢修复电工作。

受雷雨大风及强降雨影响,闽清县多次地区设备遭雷击,其中10千伏渡口线#027杆上耐张雷击后受损最为严重,#026至#027杆段断线,居民的正常用电受到了严重影响。在得知电力故障后,抢修人员立即出发,携带工具迅速赶到现场。待雨停之后,只见他们迅速评估现场状况,开始分工协作。有的人忙着检查设备,确定损坏的具体位置;有的人则负责准备抢修材料,确保在更换设备时能够迅速进行。尽管时间已到凌晨1点,但他们的动作却丝毫不受影响,每一步都显得有条不紊。经过紧张而有序的抢修,故障成功排除,电力供应恢复了正常。

据悉,针对当天的雷雨大风恶劣天气,该公司在加强信息报备的同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在各供电所及生产部门组建应急抢修队伍,深入辖区开展线路特巡及故障抢修等工作,组织片区客户经理及时通过微信群、短信、电话将故障信息及时告知用户,争取用户理解,并提醒广大用户注意用电安全,营造良好的氛围。截至4月5日上午,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不停歇共出动应急抢修24人次、客户服务人员12人次,应急车辆10台次奔赴抢修现场,尽最大努力陆续恢复供电,保障用户安全用电。

下一步,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持续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加强线路巡视和隐患排查力度,全力做好应急抢修、防汛抗洪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广大群众可靠用电。(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