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好时光~吃货抓紧来尝鲜!

//www.mqxww.com  2024-04-05 19:49:08  

  闽清新闻网讯  殷红莫问何因染,桑果铺成满地诗。四月的闽清,正值春暖花开的时节,葱茏繁茂的桑树果园里,美味可口的桑葚迎来了采摘期。

春日好时光~吃货抓紧来尝鲜!

  在塔庄无忧谷的桑葚种植基地,翠绿叶片掩映下的桑树上已然结上了粉白、绛红、紫黑的桑葚果实。桑树深处,阵阵果香扑鼻而来,这里种植的是成熟期早的台湾长果桑,一般在4月份就能成熟进入市场,有效避开了水果上市的高峰期。

  据无忧谷基地负责人严仕霖介绍,“我们这种的台湾长果桑开始成熟了,今年已经是种植该品种的第六个年头,这一片台湾长果桑有15亩,基本上处于自然生长状态,一直到五月初,我们这里都可以进行桑葚采摘。”

  现阶段,无忧谷山庄在基地内种植了可供四季采摘的瓜果,并多元化布局了垂钓等休闲项目。借助塔庄镇全域旅游的契机,走上了“农旅结合”的路子,将基地发展成为集观光、游玩、采摘于一体的特色乡村旅游线路。

  严仕霖表示,“我们农庄主要走的是农文旅相结合,我们这里除了桑葚,还种植了大量的百香果和脐橙、沃柑,平时都可以来这里进行亲子游、乡村体验游,游玩时还可以体验钓鱼。”(记者 吴玉晶 郑新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