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我县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场活动

//www.mqxww.com  2024-04-03 15:10:52  

闽清新闻网讯  4月2日,2024年“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福州市主场活动闽清专场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在坂东镇四乐轩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绿色清明树新风 移风易俗倡文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鸿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闽清县文明委、闽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活动在开场舞《老百姓的好心情》的欢乐喜庆氛围中拉开帷幕。随后,古筝合奏《卜卦》、旗袍秀《女人如书》、坂东话《乃裳公》、舞蹈《橄榄飘香》、闽清话童谣、歌曲《上春山》、快板《移风易俗树新风》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为倡导文明健康、厉行节约的社会风尚,演出期间,还穿插了创城知识问答和志愿者宣读倡议书等环节。活动中,刘鸿慰问了坂东镇困难家庭代表,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活动现场还开设有义诊和移风易俗、卫生保健、法律知识等宣传志愿活动,以及制作清明传统食品“清明粿”的学习体验区,把关怀与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记者  刘晗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