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口水电站今年首次开闸泄洪

//www.mqxww.com  2024-04-07 08:27:09  

闽清新闻网讯  2024年4月4日23时7分,水口水电站今年首次开闸泄洪,最大出库流量9050立方米/秒,洪水安全过坝。

水口水电站今年首次开闸泄洪

3月30日至4月4日,闽江流域上游出现明显降雨过程,福建省气象台预计至4月7日,暴雨和强对流天气过程仍将持续,福建省防指决定于4月4日8时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接到应急预警后,福建水口发电集团公司迅速启动暴雨预警响应,密切监视雨情动态,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积极实施“汛前有序腾库、洪前发电腾库”等调度措施,通过科学调度减轻上下游防汛压力。本次降雨过程形成闽江流域自4月1日进入主汛期以来的首场洪水,同时也是水口水库今年的首场双峰型洪水,最大入库洪峰流量9880立方米/秒。

根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闽江流域仍有较明显的降雨天气。福建水口发电集团公司继续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密切关注暴雨动态,加强水情预测预报,深耕水能利用,积极开展“梯级水库群联合调度”“汛期水位动态控制”等措施拦蓄洪水,努力实现洪水资源最大程度的利用。(记者蒋祖德 通讯员练惠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