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希望”!塔庄镇下庄村耕出沃野富“芋”路!

//www.mqxww.com  2024-04-07 09:19:07  

闽清新闻网讯  时下正值开展春耕的关键时节,塔庄镇下庄村沃野田畴上散发着春意盎然的气息,农户们不负春光、抢抓农时播种“希望”,耕出一条富“芋”路。

走进塔庄镇下庄村,芋头种植大户黄仙清正在组织乡亲们在自己承租的田里种植芋头,有20多名芋农在田间地头上忙碌着,村民们三五成群或平整苗床,或巧手栽苗,正忙着将芋种栽种到挖好的土坑中,翻地、放种,有条不紊地进行栽苗工作。

芋头种植户黄仙清:“我种芋头到现在已经16年了,今年的亩数跟去年比增加了一倍,去年种100多亩,今年开始种200多亩。下庄这片田是种槟榔芋,总共是八十多亩地,我从3月27号开始种到4月3号全部结束。”

据悉,下庄村芋头种植户共有20多户,芋头面积达500亩,芋头的种植不仅使下庄村的村民通过土地流转获取租金收入,同时也提供了当地农户就业的机会,吸引了许多当地农民在家门口就业。(记者 黄腾飞 许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