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东镇:践行“两学一做” 助推灾后重建

http://www.mqxww.com  2016-08-28 20:05:26   来源:坂东镇

——坂东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灾后重建中践行“两学一做”

  “7.9”特大洪灾发生后,坂东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站在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一线,冲锋在前、心系群众,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一是强化责任。灾情发生后,镇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7.9”特大洪灾救灾暨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和17个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单位和职责分工,层层落实责任,确保灾后重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形成合力。全镇各级党组织把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镇党委班子成员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全部深入所挂钩村指导抗灾救灾,各基层党支部团结协作,同心同德,积极组织开展灾后自救,全力奋战,最大限度的减小了全镇财产损失。其间共组织200多名党员志愿者,走访受灾户500余户,安抚受灾群众情绪,倾听他们的诉求,帮助解决基本生活困难问题。加强灾后防疫工作,连续21天组织开展消杀防疫工作,培训消杀人员122人次,有效防止灾后疫情发生和蔓延。

  三是冲锋在前。灾情发生后,镇党委、政府调动一切力量开展抢险救灾和组织群众生产生活自救工作,组织镇村党员干部要深入灾区第一线,全面摸清受灾情况,尤其是对受灾群众要及时做好转移和安置安顿工作,用实际行动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其间涌现出一大批先进的党员干部,如:塘坂村党支部书记陈镖自家厂房被冲毁却无暇顾及,第一时间带领村民投入到救灾第一线,帮助村民转移财物,组织赈灾物品发放。因为不断浸泡在污水里,脚趾甲都被泡掉了,仍依然坚守着。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险面前挺身而出,在困难面前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救灾期间,全镇共安全转移群众13000多人,解救被困群众600多人,共设立26个救灾救助点,先后安置受灾群众15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