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中镇:坚定“战”在一线 携手重建家园

http://www.mqxww.com  2016-08-28 20:03:56   来源:白中镇

——白中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灾后重建中践行“两学一做”

  受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影响,白中镇遭遇特大暴雨侵袭,灾情空前严重,全镇10000多人不同程度受灾,经济总损失达3.7亿元。灾后过后,全镇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上下齐心协力,积极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

  一是统筹部署安排,层层用力抓落实。镇两委迅速成立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下设灾后耕地复垦、农田恢复生产等10个专项小组,以镇党政办为轴心,运转协调灾后重建各项工作,指挥部统一安排24小时值班,及时应对各种灾后突发状况。制定灾后水利设施、交通基础设施及市政工程等重建项目一览表,明确时间节点,明确责任人,确保灾后重建有序开展。

  二是紧盯民生问题,下大力攻坚克难。在7个重灾村设置10个临时避灾点,做好受灾群众过渡安置工作。成立房屋重建审核小组,做好倒塌房屋的摸底排查工作,大力推动全镇112户重建户的农村住房重建工作,以分散重建为主,统规自建为辅,力保2017年元旦前群众住上安全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领导干部带头,建立受灾户与镇村干部结对帮扶联系制度,综合受灾户的受灾程度、经济条件、家庭环境等情况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等多种帮扶方式,实现精准帮扶。

  三是党员身先士卒,奋斗一线作表率。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站在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一线,凝聚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为受灾群众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堤坝。灾情发生后,全镇不等不靠,迅速集结36名党员干部抢通白中镇五丰桥至坂东镇鹿角村塌方路段,为救援部队和物资顺利进入坂东镇赢得宝贵时间;组织党员志愿者配合省卫生监督所、宁德疾控中心等8批次防疫人员走访受灾村进行消杀防疫,完成全镇158口受淹水井的化验监测和清洗、消毒工作;利用召开党员大会、微信等方式组织发动群众、社会团体、在外乡贤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进行募捐,由各村党(总)支部负责收集汇总,截至8月25日,全镇共募捐善款85.3万元,全镇生产生活有序恢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