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一男子疑患“怪病”——8年多没睡一个囫囵觉

http://www.mqxww.com  2016-03-14 09:46:25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王永臣通讯员邱国文吴广钟

  闽清县云龙乡的严学凑现在是当地的“名人”,成名的原因令人难以置信——2008年8月,受到刺激的他产生失眠,从此便未睡上一个囫囵觉。

  严学凑与常人并无明显异常,他待人热情,讲话思路也比较清晰。只是与人交谈时,两只手会不时颤抖一阵,人看上去显得有些疲惫。

  多年来,严学凑每天都要服用安眠药,即便如此,他每次睡眠最多仅能维持两三个小时,并且还会不停做着各种恶梦。“白天见到的人和事都会出现在梦里,整个人清醒得很。”严学凑说。

  “之前去过不同的医院检查,还拍了磁共振,结果显示都正常,医生大多说我身体很好,没生病,也有医生说我患的是精神分裂症。”严学凑告诉记者,这种“怪病”折磨得自己生不如死。“为了治病,几年下来,我跑遍了闽清和福州的各大医院,也看过心理医生和精神科医生,还用过各种偏方,却始终不见半点好转。”

  攀谈中,记者还了解到,今年49岁的严学凑患病前曾是当地一名武术教练,先后带过100多个徒弟,还经常打篮球,身体素质非常好。靠着当武术教练的收入,他的家境在当地也算得上殷实。不过自从患病后,一家人的日子便过得愈发艰难。

  “身体感觉大不如前了,生病以前一顿饭最多吃7个肉包,现在却经常吃不下饭,比从前瘦了近20斤。”严学凑说,自己多年来一直处于头晕耳鸣的状态,手脚经常发抖,再也当不了武术教练了,全家最重要的收入来源没有了。“我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能有医生治好我的‘怪病’,让我能够像正常人一样安安稳稳地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