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16-03-14 08:44:02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3月10日,我县召开关工委成立25周年纪念大会暨2016年全委(扩大)会议。会议要求,2016年我县关工委工作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狠抓落实,努力开创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古长阁到会指导,县领导卓继辉、林从娇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效,部署了2016年工作任务。五年来,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了“六个新”成绩,抓基层打基础,组织网络有了新发展;深化主题活动,对青少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有了新方法;突出关爱帮教,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有效利用社会资源,为青少年营造健康成长环境有新力度;拓宽服务渠道,科技服务新农村建设有了新进展;注重探索创新,树立了新品牌;强化自身建设,为青少年服务的能力有新提高。

  会议要求,2016年我县关工委工作要着力在五项工作上花气力、下功夫,努力开创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思想引领和政治引领;二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基层关工委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作水平;努力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关心下一代工作能力和创新水平。

  会议还表彰了2013—2015年先进集体和个人,交流了先进经验。(本报记者  陈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