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2016年第一季度基层党建工作交流会

http://www.mqxww.com  2016-03-14 08:50:14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3月11日,我县在池园镇召开2016年第一季度基层党建工作交流会。各乡镇党务副书记,省、市、鼓楼区驻村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当天上午, 驻村干部一行先后来到白中镇霞溪村和池园镇福斗村,参观了霞溪村美丽乡村和福斗村村级物流园建设项目。霞溪村在党支部的引领下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极大地改善了村里环境和居民生活;福斗村通过发展村级物流园建设项目,解决了村里近百人的就业问题,增加了村财收入。这些亮点成为了各乡镇、驻村干部学习和借鉴的成功经验。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市派白中镇霞溪村蹲点干部宋子龙、市派桔林乡伴岭村挂职干部潘文、县派池园镇福斗村蹲点干部李庭荃分别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谈了驻村以来的工作经验和切身体会,并就如何充分发挥村级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作用,争取政策资金助推项目发展,以及进一步落实党建试点新机制、帮助驻点村脱贫致富等都提出了很好的规划和建议。

  针对2016年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工委书记刘守云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持续巩固提升,不断深化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新机制;二是用好人才资源,推动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取得实效;三是注重作用发挥,切实加强新农村建设的组织保证。他希望各基层党委、驻村干部都能在新的起点上扎实做好驻村工作,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推进农村集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新闽清提供坚强可靠的基层组织保障。  (本报记者 吴俊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