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德启蒙,润泽童心!县第二幼儿园这个活动好精彩——

//www.mqxww.com  2023-12-31 18:49:02  

  闽清新闻网讯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闽清县第二幼儿园将德育教育和习惯培养贯穿于幼儿一日生活和各项活动中,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家乡文化,向幼儿提供浸润式的教育。

品德启蒙,润泽童心!县第二幼儿园这个活动好精彩——

  在“德润校园,迎新说播”活动现场,一个个精彩非凡的节目呈现眼前,不仅有童谣《闽清三宝》,还有快板《文明礼仪歌》、诗歌朗诵《我为闽清代言》、说播节目《赞闽清》《我爱祖国》等。小朋友们在欢快热闹的音乐中,用心制作出对闽清家乡的骄傲和祖国的自豪。

  县第二幼儿园园长詹剑云表示,“在德育课程实施当中,教师们以新年节日活动为契机,带领幼儿通过画‘龙’年生肖图、设计中国传统服饰、画‘福’字、设计具有家乡特色的年夜饭、为家乡特产设计文创作品等,营造温暖、有爱、和谐的节日氛围。同时,学校还组织开展了以德育为主题的‘说播’活动,幼儿通过讲述家乡名人、介绍家乡风景、美食特产、诵读赞美祖国和家乡的诗歌童谣、讲述品德题材的故事等,将德育教育落实到各项活动当中。”

  县第二幼儿园以“用心教育,用爱启迪”为办园宗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保育教育全过程,将德育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记者 俞方玲 张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