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闽清这座桥正式通车啦!

//www.mqxww.com  2023-12-29 09:42:51  

闽清新闻网讯 好消息!好消息!新民闽江大桥正式通车啦!12月28日上午,新民闽江大桥通车仪式在G316国道与新民闽江大桥交叉口(新民桥头)举行。

活动现场,副县长刘峰松宣布新民闽江大桥正式通车。据了解,新民闽江大桥位于闽清县梅溪镇境内,桥梁全长为649.5m,双向4车道,该大桥是国省道干线横四、横五线(闽清境)梅溪石湖至渡口段公路工程的重要建设内容之一。

闽清县交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清云:“闽清石湖至渡口项目起点位于梅溪镇石湖村,新设新民闽江大桥,跨越外福铁路及闽江至新民村,接316国道。利用既有国道316扩建,终点位于梅溪镇渡口村。路线全长约5.775公里,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经过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具备开放通行的条件。”

石湖村村民:“我们石湖村的村民很早就盼望这个大桥通车,通车后出行非常方便,去福州或者去闽清县城都比较方便!运输橄榄也更方便了!”

国省道干线横四、横五线(闽清境)梅溪石湖至渡口段公路工程划分为三个标段,分别为A1标段、新民闽江大桥上跨峰福铁路立交工程、A2标段,其中A1标段,新民涉铁段于2023年12交工验收,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完成建设,投入使用,是改善闽清县投资环境、建设闽清“大城关”战略的一条重要纽带,对促进闽清县的经济协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记者  许永鑫/文 刘玲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