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闽清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www.mqxww.com  2023-12-29 08:49:41  

闽清新闻网讯   12月28日上午,闽清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梅溪新城县科技馆举行。

聚焦两会!闽清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按姓名笔画排列)毛文桂、刘久兴、孙利、孙牧、严文妃、吴丽方、吴剑辉、辛江龙、张永灿、陈天宝、陈冰婷、陈峰、林秀燕、林振泽、林燕河、赵春荣、黄伟、黄勇、黄敬国、黄敬铿。

聚焦两会!闽清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陈峰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12人,实到代表206人,符合法定人数。

聚焦两会!闽清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久兴作的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刘久兴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县委的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心系发展大局,心念民生大事,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全力打造福州都市圈承接区“桥头堡”和乡村振兴“闽清样板”贡献人大力量。

一年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作出决议、决定11项,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37项,开展满意度测评25项,组织视察、调研、执法检查、专题询问、工作评议等活动83场,圆满完成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任务。

刘久兴说,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在县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市、县委全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扬闽清人大精神,焕发“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激情,风雨兼程、阔步向前,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努力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进一步助力经济社会新发展,进一步回应美好生活新期盼,进一步提升代表工作新水平,进一步打造“四个机关”新形象,以高质量人大工作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张行亮作的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绍雨作的工作报告。(记者 缪米米/文 张林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