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www.mqxww.com  2023-12-29 09:08:48  

闽清新闻网讯 12月28日下午,闽清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梅溪新城胜利闭幕。

闽清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县政协主席郑晓春,副主席林以銮、黄道立、潘鑫、严炜在主席台就座。郑晓春主持闭幕会。

闽清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中共闽清县委书记孙利,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春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久兴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到会祝贺。

大会听取了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决议》。

县委书记孙利充分肯定了县政协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对大会圆满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闽清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孙利指出,一年来,县政协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秉承“学”的传统、紧扣“实”的导向、提高“干”的本领、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紧盯履职之效、解答发展之问,积极推动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系列履职活动有声有色、有位有为、有力有效。在聚焦我县产业兴城、绿色建筑、乡建乡创、农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心系民生福祉落实,当好畅达民意的“传声筒”、反映民声的“贴心人”、解决民困的“好帮手”,围绕“闽清经济开发区共享区建设”“宏琳厝景区建设”“人才强县战略实施”等工作开展“双月”视察监督,聚焦“梅溪新城聚人气”“引侨资汇侨力”等问题组织重点提案督办,推动了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解决,为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他代表县委,向全体政协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孙利提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新一年工作,离不开人民政协的参与和支持,离不开每一位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县政协和全体委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发挥优势,勇攀新高,努力在建设新闽清、争当排头兵的生动实践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孙利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政协工作,让政协履职更有底气、更具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支持配合政协履行职能,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办理政协提案和委员建议,促进协商成果的有效转化,努力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各级政协组织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

县政协主席郑晓春致闭幕词。

闽清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郑晓春要求,县政协和全体委员要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在加强思想建设上铸好政协之魂。要始终与县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把县委工作要求转化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履职行动。

要坚持协商建言,提升履职实效,在助力闽清高质量发展上做好政协之事。要围绕大局商大事,推动“有事好商量”在闽清走深走实,围绕县委重大决策、民生重要事项,精心选题、深入调查、深度研究,把症结找准、把对策提实,做到建言建在关键处,议政议到点子上。

要坚持民主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在画好最大同心圆上讲好政协之话。围绕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扎实做好团结各界、凝聚人心工作,形成各方共襄伟业的强大合力。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 方雨茜/文  张林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