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巡视排隐患 安全供电迎元旦

//www.mqxww.com  2023-12-31 10:40:06  

  闽清新闻网讯  “近期气温降低,大家在巡视时一定要仔细,及时排查隐患。”12月28日,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闽清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对10千伏新渡线开展红外测温巡视工作。元旦佳节即将到来,寒潮下服务队员们正加强线路巡视,保障节日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节前巡视排隐患 安全供电迎元旦

  为进一步落实省公司高质量建设“风雨无忧”配电网三年行动方案,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围绕“迎峰度冬”工作重点,立足“早”字,突出“实”字,组织城区供电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结合近三年春节设备故障情况及负荷变化情况,对辖区内开展了专项设备巡视工作,以确保供电设施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广大客户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本次巡视工作旨在对辖区内的所有配电设备进行细致的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就是要发现那些可能影响设备正常运行的问题,以及可能对电网安全造成威胁的隐患。巡视人员充分利用闽电运检APP和机巡作业微应用平台等利器,帮助县供电公司快速、准确地汇总巡视中发现的问题。一旦发现问题,立即组织专业人员进行处理,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

  此外,县供电公司还将组织力量细致排查景区、网红打卡点的计量柜、计量箱等情况,主动到景点的社区、村组,走访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户等特殊用户,检查相关电力设施,消除用电隐患。同时聚焦返乡过节人群,零距离了解用户用电需求,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节约用电及安全用电宣传、微邻里宣传等活动。元旦期间,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确保服务不打烊,用户不仅可以通过营业厅柜台、24小时自助缴费终端等渠道缴费,也可以通过“网上国网”手机APP等渠道办理用电业务,实现足不出户享受便捷供电服务。

  下一步,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强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的宣传,积极引导居民安全用电,并提醒广大居民不在电力设施上燃放烟花。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并做好抢修人员、车辆和物资的准备工作,加强了元旦期间恶劣天气下的应急工作,以确保故障能够及时抢修。(县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