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千企帮千村”工作推进会暨工商联主席联席会议

http://www.mqxww.com  2019-10-19 08:56:2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0月17日,闽清县工商联召开“千企帮千村”工作推进会暨工商联(商会)2019年第四季度主席(会长)联席会议,县工商联全体班子及兼职副主席、副会长,“千企帮千村”11个挂钩村主干参加会议。

  会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诠释富而有德、富而有爱、富而有责是企业家讲初心、记使命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把个人的初心和使命融入党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和各类公益光彩事业,在实践中深化对理想信念的认识。会议首先由县工商联副主席郭嘉彧传达《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四届四次常委会议》文件精神。其次由11家帮扶企业就下一步帮扶工作作具体计划及表态性发言以及省璜、三溪商会分别与省璜镇佳垅村、三溪乡洋坊村签签订《“千企帮千村”企村结对帮扶协议书》。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池建开传达《福州市工商联开展榕商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行动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并部署“千企帮千村”推进工作。最后由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谢养书讲话。谢养书要求:一是各挂钩帮扶村村主干要主动作为。各挂钩帮扶村村主干要当好村庄发展的领路人,把老百姓最迫切的、最符合村庄发展规划的合理诉求及时精准和对接企业家联系,让企业家了解村庄情况;二是各挂钩帮扶村村主干要善于总结。“千企帮千村”工作已经开展一年,各挂钩帮扶村村主干要总结去年精神,就如何提升帮扶效果与对接企业家加强沟通联系;三是各企业家要克服困难。当前市场竞争大,企业家工作繁忙,希望企业家可以克服困难,积极的参与到“千企帮千村”的整体行动中去,按照时间节点,提升帮扶水平,做好对接帮扶工作。(县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