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凯赴上莲乡开展调研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9-10-18 14:55:32  

  闽清新闻网讯10月16日,闽清县政府副县长张凯赴上莲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乡村振兴试点镇村调研并就芝溪上莲乡断面进行了察看与巡视,而后与县直有关部门、乡镇、村主干对乡村振兴试点建设问题进行了座谈。

张凯赴上莲乡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过程中,张凯详细了解了上莲特色农业项目进展情况,对山水林田湖河道整治芝溪上莲段工程进行了详细察看,并听取了村主干对乡村振兴试点镇村建设的意见、建议。张凯要求上莲乡要抓住乡村振兴试点建设的机会,综合考虑上莲特殊的地理环境优势和百姓的需求,依托三农服务超市平台,发展特色农业,实现农业产业化,打造乡村振兴农创样板。

  一是要以土地流转为主抓手,不断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县农业农村局和上莲乡要认真研究农村土地流转的相关政策,积极谋划土地“预流转”,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二是要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只有打造品牌才能有更强的竞争力, 才能长远发展。

  三是要推进“农业+电商”产贸结合模式,发展“新零售”,以乡镇为单位建立冷库中心,破解生鲜农产品电商物流瓶颈,打通农产品物流“最初一公里”。(陈干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