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莅梅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19-10-19 08:44:4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0月17日下午至10月18日上午,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传芳一行莅临我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指导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深生,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新秋,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忠霖等参加了调研。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莅梅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17日下午座谈会由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忠霖主持,座谈会上,陈忠霖代表闽清县委汇报了闽清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莅梅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郑传芳组长充分肯定我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闽清县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前期先行融入准备工作做得很好;贯彻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很得力;学习教育抓得很实,能按照中央要求抓好具体工作,“2328”载体结合闽清实际有特色,在工作推进上高标准见实效。

  他强调,要细化主题教育工作流程图,按周制定主题教育计划安排表,把必读书目、调研交流、民主生活会、上党课等内容列进去,并做好6份清单的归集整理。要聚焦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老百姓最关注的问题,攻坚克难,加以整改解决,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的目标。要把主题教育和推动发展相结合,与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相结合,增强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为闽清发展去奋斗的精神干劲。要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进行,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推动闽清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莅梅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吴深生部长充分肯定了闽清主题教育取得的实效,同时要求,要突出抓好学习研讨,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耳入脑入心,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指导好基层党支部,特别要抓好流动和在家年迈党员的学习教育,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要持续强化提升农村党员志愿服务行动,让农村党员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力量,探索出闽清经验来。要在工作中体现作风转变,在如何融入呼应“省会排头兵”意识不够强方面,聚焦县委、县政府“三大一强”战略,认真查摆是否存在的“不大、不强、不优、不实”的问题,凝心聚力,形成共识,持续推动闽清各项工作在全市争先进位。

  当晚,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一行前往塔庄镇坪街村,察看了解了冬畴寨等古厝的历史与保护开发情况;步行环村栈道,了解该村通过“六清”整治让乡村面貌大改变的情况;了解该村用好古厝和生态农业等资源成功举办福州市第二届农民丰收节,进一步推动乡村游等产业实现乡村振兴的做法和成效。

  18日上午,指导组一行分组开展实地走访调研。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传芳一行到福建省传统村落后垅村,察看了古民居典利厝,了解闽清县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古建筑、古文物的思想,完善古厝保护措施,加强合理利用情况,了解了这个传统村落如何做到传承文化与发展产业合理结合,让古村散发出新的魅力,成为了福建省金牌旅游村的情况。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陈如东等到梅城镇调研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及特色亮点工作,在县美术馆参观我县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在台山社区了解社区为民办实事工作成果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了解梅城镇主题教育融入带动各项工作的具体做法。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黄予等实地走访县公安局党委和县供电系统党委。在公安局,指导组了解了县公安局党委开展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加强做好扫黑除恶等工作的情况。在供电公司,指导组调研了该公司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提高供电质量与服务质量,加大闽清供电基础设施投入优化电力设施布局保障民生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情况。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陈世忠一行到福建雄江黄楮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闽清县总医院党委开展实地调研,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两个单位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有深度、有特色,工作细致扎实。

  18日下午,我县迅速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莅梅调研主题教育工作精神,并部署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重点。(记者 邱祥伟 王广兰 吴广钟 黄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