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东桥镇:六大“天下”迎来旅游新机遇

http://www.mqxww.com  2019-10-18 15:00:05  

  闽清新闻网讯16日,记者走进闽清县东桥镇迷天下旅游景区,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金黄色的波斯菊,一朵朵小小的,黄灿灿的波斯菊在微风中摇头晃脑,远远望去,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黄金地毯。

  据悉,迷天下项目建筑面积51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有:迷宫文化艺术区、儿童迷宫施乐区、热泉疗养区、梦幻迷宫游憩区、生态迷宫体验区、野奢森林度假区等基础配套设施,以及景区入口接待服务区、主停车场等。“今年计划完成农业种植观光部分建设。预计今年年底12月份可以对外开放。明年我们将完成门楼景观建设及观光种植扫尾,完成寻福区、寻根区建设。”东桥镇镇长黄祥灿说到。

  除了迷天下项目,东桥镇的动天下旅游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建设中,作为东桥镇在建的最大项目,动天下一期投资5.1亿元,开发南坑运动村一期、高港露营基地和高山服务中心,其中规划用地约600亩,建设用地约52亩,建筑面积约50000平方米。计划今年完成一期体育及农业设施配套建设。

  高速公路的发展给东桥带来了发展机遇,目前东桥镇有养天下、瓷天下、动天下、渔天下、表天下、迷天下等六大天下旅游项目,是未来闽清县发展最有潜力的乡镇之一,许多配套设施也在提升建设中,比如在建的山南大道、停车场及游客集散中心、消防站……“我对项目非常有信心,东桥的地理位置很好,交通便利,县领导和镇领导都非常支持我们。”动天下项目的负责人余国强说到。

  据了解,在闽清县召开全县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专题会后,东桥镇就全面梳理了明年44个重点项目,开启了对今年项目扫尾,明年项目梳理准备的工作。“最难的是拆迁土地流转的工作,我们都是利用周末时间开抓促会,不断的调整拆迁方案,不断改变做群众思想工作的方式,目前涉及100多户的土地流转,仅剩5户。”黄祥灿介绍到。(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苏雪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