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林乡“十万鸡舍”即将投入使用,建成投产后将日产鲜鸡蛋53吨

http://www.mqxww.com  2019-03-22 10:36:1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昨日,记者走进位于闽清县桔林乡梅林村的福建杉村集团120万羽蛋鸡养殖基地。

  “梅林养殖基地占地面积约90亩,总投资达1.5亿元,采用高标准现代化厂房建设,全部建设完毕蛋鸡存栏将达120万羽,日产鮮蛋53吨。其中,一期规模60万羽的鸡舍将在2019年上半年投产。”福建杉村集团农牧事业部副总经理李艳雪说到。因为养殖场在建设中还未投入使用,记者有幸参观了李艳雪口中的“十万鸡舍”。“因为蛋鸡对光和温度的要求都很高,我们需要在一个非常严格的环境下饲养这些蛋鸡,它们才能产出高品质的鸡蛋。等全部建成投入使用之后,每个鸡舍只需要一至两名管理员就够了,全程使用电脑操控。”李艳雪指着设备对记者说,“养殖基地投放使用后执行全封闭管理,车辆、人员进入必须一次消毒,生活区、办公区与养殖区域人员实现完全离,隔离区人员进鸡含必须二次消毒。确保养殖环境安全,确保蛋鸡健康,从源头抓质量,确保食品安全。所以,在投入使用后,一般外来人员是不再方便进去了。”

  据了解,鸡舍采用德国 Big Dutchman(大荷兰人)全套养殖设备,从喂料系统到鸡蛋系统到通风系统到淸粪系统到全自动化管理。引进荷兰Moba(摩巴)全自动蛋品分级设备,实现蛋品自动上蛋、清洗消毒、风干、紫外杀菌、检验、称重到自动包装。引进国内先进的有机肥处理设备,日处理鸡粪100吨,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设备。

  据了解,福建杉村现代农业集团成立于2016年,业务涉及农牧业,餐饮业、环保、金磁、矿石,集团下农校事业在福建、湖北拥有3家大型现代化生态养殖基地。福建杉村集团在福建以蛋鸡养殖为主,目前在闽清县下祝乡翁山头村已建成投产一个40万羽蛋鸡生态养殖基地,可日产鲜鸡蛋15吨;目前,集团计划在福建省新增建设3个百万蛋鸡生态养殖基地。

  据李艳雪介绍,集团还将新增建设饲料厂、蛋品深加工厂,以及屠宰加工厂,完成可持续发展的养殖产业链布局。目前集团上市的杉村品牌鲜鸡蛋,以其新鲜、安全、美味受到传统批发、商超客户、电商、部队、机关单位、院校食堂的广泛好评。(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