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敬老院--闽清县池园卫生院深入敬老院开展健康服务

http://www.mqxww.com  2019-03-22 10:29:3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日前,记者从闽清县池园卫生院了解到,为提高养老院老年居民的健康知识水平,帮助他们进行自我调养和保健,卫生院特别组织了医护志愿者深入池园镇敬老院开展健康服务。

  活动当天,周裕茂、黄潘、陈洁等医护志愿者早早地就来到了敬老院,给老人们耐心地讲解一些卫生和防病常识,随后为每一个老人都进行了体格检查。还针对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专门准备了《烹饪少点油,美味一样有》、《饮食淡一点,健康多一点》、《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高血压预防与保健》等书籍150多本赠送给敬老院提供给老人阅读。

  “在给他们做体格检查的时候,他们对自己的身体状况都很不清楚,我们只能耐心地细细询问,引导他们说出自己的病史,对他们多一点了解,才好给他们提出一些相对应的建议,希望我们今天之行,可以强化他们对健康的意识,提升自我保健的能力。”志愿者周裕茂告诉记者。(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许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