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云龙乡村干部贪污案庭审现场成了课堂!

http://www.mqxww.com  2019-03-22 10:26:4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作为闽清县廉政第一课,13日,闽清县云龙乡官庄村村干部邓某某、谢某某、严某某等人贪污一案在闽清县法院第一法庭开庭。为变庭审现场为“警示课堂”,以身边人身边事“现场授课”,闽清县纪委监委组织乡镇和村居党员干部50余人旁听案件庭审,亲历法庭讯问、证据展示、质证、辩论辩护等程序,让党员干部直接体验司法审判的场景,切身体会法律的威严,真切感受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

  “这次参加庭审,我深深感到我们村干部的法纪意识淡薄,甚至有人触犯法律而不自知。衷心希望上级纪委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督促我们知法、懂法、守法。”现场的一位村干部在参加庭审后感慨地说。

  “基层党员干部要为群众办实事,带领群众发家致富,不要因为一时贪念做出败坏党和政府形象的事情……”县法院的相关工作人员说到。(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苏雪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