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老汉拾垃圾被困闽江 闽清县警民合力营救

http://www.mqxww.com  2019-03-22 10:18:5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3月18日下午三点左右,闽清县梅城派出所接到电话称:在闽江溪口段有一拾荒老汉被困江中。接警后,梅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同好心群众一起将被困人员成功救上岸。据了解,被救老人是闽侯人,靠拾荒为生,本想着趁河水不大到江中的小岛上捡点废品卖钱。谁料,闽江上游突然放水,江水慢慢上涨,小岛被淹没,自己也被困河中。

  “我家就住在这旁边,一点多我就看到老人在那里拾荒,后来看到水涨起来了,他还在那里,我就赶紧去居委会找书记说了这件事,然后我们就报了警……”目击者梅城镇人大代表林升平说到。

  “我们到了现场,发现水流比较急,绳子也不够长,刚好看见江对岸有几艘渔船停泊在那里,就用话筒喊他们过来施救……”梅城派出所民警王鑫彬说到。

  江对面做维修船机械的陈宗光听见了,赶忙驾驶渔船过来施救。载着拾荒老汉的渔船在行驶到半路时被江下的石头卡住了,前进不了,陈宗光二话不说脱下衣服就跳入江中去推船。终于在陈宗光的帮助下,拾荒老汉被顺利救下。

  闽清民警也提醒广大群众:江中心小岛有涨潮落潮的情况,希望广大群众为了自身安全不要轻易到江中心小岛去玩耍或捡拾垃圾。(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苏雪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