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大力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为老人打造幸福乐园

http://www.mqxww.com  2019-03-22 10:17:5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2018年,位于闽清县白樟镇的社区居家养老中心等一批养老机构纷纷亮相,这是闽清县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白樟镇社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位于白樟镇最中心最繁华的地带,是白樟镇的一项惠民工程,占地面积一千平方米、建筑面积五百多平方米。主要是为社区老年人免费开展适合老年人特点的群众性文化、健身、娱乐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干净整洁的环境、优质的服务,吸引了大批当地的老年朋友们前来玩乐。

  “这个地方好呀,以前我们无聊的时候只能在外面聊聊天,现在可以一起约着来这里锻炼,还能学习充实自己,环境也好,我和我的老伙伴们都很喜欢这里!”村民张仁福表示。

  据白樟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黄海清介绍:“目前我们14个村居己经有10个村居都建成了农村幸福院,一个今年在建,预计在两三年期内把14个村居都完成农村幸福院建设,加上镇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养老院、敬老院,就会形成一个比较完善的网格化养老模式,给全镇老人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养老服务。”

  老人们在白樟镇社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的幸福生活是白樟镇在居家养老工作方面取得成效的缩影。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以社区服务为依托、居家为基础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把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作为社会养老体系建设扶持的重点,打造真正的老人的晚年乐园。(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毛淑文 郭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