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送暖 生命接力

http://www.mqxww.com  2019-03-18 16:26:58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点滴之水,汇聚成海。3月14日上午,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久兴的带领下,机关干部职工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无偿献血现场气氛热烈,机关干部职工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登记、体检、抽样、采血,热血源源不断汇聚到献血车中。献血队伍中,既有连续多年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上阵奉献的“新兵”,既有20多岁的年轻人,也有50多岁的老同志,当日上午共有9名干部职工完成献血。前来参加无偿献血的机关干部表示,无偿献血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义务、一种担当,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就会坚持不懈参加这项公益活动,用自己的行动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近两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加强对机关党支部的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为抓手,以打造“人大代表之家”党建品牌为重点,广泛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文明县城创建”“结对共建”“移风易俗”等志愿服务活动,“人大代表之家”党建品牌荣获“十佳党建品牌”荣誉称号。

  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持续开展“达标创星”活动,不断丰富党建品牌内涵。2月份以来,以“争当志愿者 共建幸福城”为主题,开展了“村植千树”绿化行动暨共建人大代表林、“浓情拗九·孝暖社区”社区送温暖、集中无偿献血、交通劝导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积极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加快建设文明闽清、打造幸福之城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