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卫冕! 闽清县河湖长制工作再获全市第一

http://www.mqxww.com  2019-03-18 16:25:0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近日,记者从闽清县河长办获悉,2018年我县获市级河湖长制考核评比第一名。值得一提的是,我县自2017年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已经连续两年斩获市级河湖长制考核评比第一,成就名副其实的“双冠王”。

  据悉,我县目前已经实现了“政府主导牵头、部门共同参与、层层压力传递、人人职责明确”的治水管理体系。各乡镇在主要辖区河段设置河长公示牌及河长制宣传牌100多面。详细列明河流的各项信息和各级河长、河道专管员监督电话,主动接受公众监督。同时聘用了300多个河道保洁员每天巡河,开发了河长制巡河软件,利用高科技手段为管河护河装上“千里眼、顺风耳”。

  据统计,闽清县河湖长制工作累计投入资金达到600多万元,2018年“清河行动”中,我县坚持日常巡查保洁与集中清理相结合,共打捞河漂垃圾489吨,清淤疏浚5357.5吨,清理堤岸垃圾310.8吨,清除“四乱”11655平方米,取缔非法采砂点6处。

  成绩只是暂时的,闽清县河湖长制的工作仍然任重道远。“接下来,要增强群众的环境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人人关心河道、珍惜河道、保护河道、美化河道的良好社会氛围。”县河长办办公室负责人宋秀生说到。(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苏雪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