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永杰鱼天下:小小观赏鱼 游向大市场

http://www.mqxww.com  2019-03-22 10:25:4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观赏鱼也逐渐成为家庭消费新时尚,应运而生的观赏鱼养殖产业风生水起。在闽清县东桥镇溪芝村,计划总投资4亿元的永杰鱼天下生态养殖基地里,养殖基础设施已基本建设完成,一期鱼池已投入使用。工作人员正在池边忙碌着挑选用于出口和即将排卵的鱼单独饲养。同时二期建设也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据福建永杰鱼天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杰介绍,目前,永杰鱼天下拥有60余种金鱼品种,以“生态绿色、健康环保”为宗旨,积极推行全生态健康养殖,在鱼池中“种菜”作为金鱼饲料,金鱼排放的废物作为植物肥料,从技术上实现菜鱼共生,零排放。这种养殖方式不仅环保,还节省人力物力。

  而鱼天下不仅仅是养殖观赏金鱼这么简单,作为福州首家将观赏金鱼养殖售卖与旅游观光结合一体的生态基地,今年将努力打造“庭院式”基地,并配套相关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建设金鱼展示中心,将金鱼展示与高科技结合,向游客介绍观赏金鱼的前世今生。

  永杰鱼天下自投建起,就致力于将金鱼打造成闽清闪亮亮的名片,在2018年海峡(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上斩获全场总冠军,单项冠军两项,季军两项的荣誉。

  今后,公司还将继续以优质金鱼良种繁育为重点,加快观赏金鱼基地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各项功能,带动观赏鱼科研、新品种引进、科普示范和旅游观光产业的发展,形成了一个集养殖、售卖及旅游、观光休闲于一体的多功能产业基地,进一步丰富东桥旅游业,成为东桥旅游的一个有力补充板块,带动闽清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郭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