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龙祥园艺场:2019年销售将稳步增长

http://www.mqxww.com  2019-03-22 10:22:0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三月的春风带来了温暖的阳光,三月的阳光带来了明媚的天气,三月的天气带来了万物的复苏。今天,就请跟随我们的镜头,来看看位于闽清县坂东镇墘上村前埔洋(六叶祠前方50米)的闽清龙祥园艺场的那一抹清新。

  据了解,闽清龙祥园艺场就是原闽清二中苗圃,创建于1982年,从事果树引进和推广30多年,是闽清县果树良种繁育基地,面积达50多亩,拥有各类名、优、新的果树苗木,园艺花卉约1000多万株,是品种最多的专业苗圃。承接花卉出售、租摆,园林规划,绿化工程及订单育苗,免费提供栽培技术与咨询等业务。

  据悉,该园艺场主要分为盆栽、绿化苗和果树苗三大块。

  盆栽区有发财树、红宝石、绿巨人、龙血铁、绿萝等品种,每年的春节前后,是这些盆栽的销售旺季,很多人慕名而来,购买一些盆栽美化自己的家庭环境。

  果树苗有芒果、枇杷、脐橙、蜜柚、梨、芦柑等品种,其品质优,产量大成为很多果农的不二选择。

  “我前五六年就在这里买的芦柑苗,品质好,产量高,所以今天又来买了70棵血橙苗回去种植。”来园艺场购买果树苗的严先生告诉记者。

  绿化苗有红花继木、山茶花、含笑、四季桔、碧桃、杜鹃、罗汉松、桂花等品种,在道路两侧、公园等地种植这些绿植花卉,可以大大改善城市生态环境。

  闽清龙祥园艺场负责人黄少龙说道:“开春以来,我们主要以销售芦柑、蜜柚、芒果、橄榄等果树苗为主,因为春分时节是种植果树苗的最佳时间,其他绿化苗像山茶花、桂花、含笑等也都有销售,总体来说,今年的苗木销售情况会比往年好。2017年和2018年我们总产值有80万元和100万元,今年估计能达到120万元左右。”(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许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