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车,大效益——华润闽清大湖仙风电场项目预计6月底投产使用

http://www.mqxww.com  2019-03-22 10:33:4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一座座乳白色高大的风车忽忽悠悠地旋转着,在蓝天白云和连绵的山峰映衬下,仿佛能让人感觉到一种静谧中涌动的力量……20日,车行大约1个小时左右,记者来到了华润闽清大湖仙风电场。

  该风电场项目位于闽清县梅溪镇塔峰村附近,地跨梅溪镇、云龙乡及三溪乡三个乡镇,总投资约2.7亿元,规划装机容量30兆瓦,拟建设15台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1座35千伏开关站。

  据悉,该风电场目前已装机5台,3台已并网投产发电。这几天在进行其中两台风机的塔筒吊装准备工作,其余的8台也已经完成了基础的浇筑。“15台风机预计今年6月底全部投产使用,届时每年将输送7000多万度电,带来4000多万元的经济效益。”华润闽清大湖仙风电场项目生产准备负责人吴海平介绍到。

  正在加紧建设当中的大湖仙风电场开关站站区大致分为三个区域,配备有综合楼区、配电装置区、消防水池、泵房及材料库区。目前开关站工程也进入水电、家装装修阶段,已经完成工程量的75%。

  “风能是一种可再生的清洁能源。利用风能发电代替燃煤发电,能节省煤炭消耗,大大减少‘三废’的排放,有效改善生态环境。接下来,我们还将对风电场周边的环境进行复绿,复种,确保生态环境不被破坏。”吴海平说到。(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苏雪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