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举办亲子教育公益讲座

http://www.mqxww.com  2019-03-22 10:32:2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3月16日上午,由闽清县妇联、闽清县图书馆、闽清社工中心联合主办,闽清健行跆拳道青少年俱乐部协办的亲子教育公益活动在图书馆五层多功能厅举办,约有20对家庭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福建省心协个性化教育专委会主任洪燕治以“了解,用爱陪一生;懂得,让爱有心田”为主题结合“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给各位家长作了精彩的演讲,她针对父母教育孩子的陈旧观念、方式,创造性地将成功学、心理学与家庭教育原理相结合,通过和家长们的互动向大家展示了全新的教育视角,找到分析的方法与培养思路,引导家长要理清自己的站位,不仅要做孩子的父母,还要做孩子的老师和玩伴。从孩子的角度出发,多关心多陪伴,多想想孩子的需求,不要把我们自己的要求强压在孩子身上,变成了他成长道路上的压力和阻力。

  虽然讲座只有短短两个多小时,但却浓缩了导师多年的教研积累、教学观察与跟踪。她把这些经验打磨成了一把金钥匙交给了家长,让大家在孩子成长与发展的路上,获得全新的启迪与方法。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的热情仍没褪去。不少的家长留下来与导师分享感触和收获,表示今后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需要更多的自我检讨,也希望开办更多这样具有指导意义的教育讲座。(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许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