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心换民心,聚民力促攻坚 ——塔庄镇陈国梁是这样“攻坚”的

http://www.mqxww.com  2017-08-14 08:18:50   来源:闽清新闻网

  他,原是闽清县民政局一名普通科员,2016年5月提任塔庄镇任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这一年多的时间,他虚心学习、扎实工作,攻坚克难,从一名没有乡镇工作经验的干部到现在独当一面、善作善成的攻坚“能手”,他就是陈国梁,百姓眼中的贴心人。

  耐心的政策“宣讲人”

  为响应的县委“强旅游”战略的号召,塔庄镇大力支持七叠温泉景区继续开展景区提升工程,但项目需要流转土地100亩左右且这些土地分散在近40户农民手中,任务量大,时间很紧。在接到任务后,当晚陈国梁就带领村干部下村入户,耐心为群众解读征地政策,虽然时常会听到百姓一些难听的话,但他依然会不厌其烦做群众的思想工作,他说“征地涉及农民切身利益,只要将政策讲深讲懂讲透,百姓最终肯定会理解的”。正是有这怀着这一颗“赤子之心”,通过近三个月的努力,征地任务全部完成,达到企业的预期目标,陈国梁受到企业和百姓的一致认可。

  广大百姓的“贴心人”

  镇镇有干线征地拆迁工作是塔庄镇“攻坚2017”项目之一,其中房屋征迁工作更是任务中 “最难啃的骨头”,该工作涉及12座民房30户人家及3座庙宇。在镇党委给予这样的重任时,陈国梁如往常一样毫不推脱,因为在他心里知道这是一种“信任”。他首先从修建这条道路会给这些村民带来怎样的好处开始去宣传,经过几轮的宣传,村民们均表示支持修路。但当谈及房屋征迁时他们又纷纷提出标准太低、补偿太少等各种问题,为此,他经常利用傍晚农闲时间带着测量图纸逐村逐户走访,核对看是否有遗漏,让群众相信会在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的框架内帮他们争取利益的最大化,最后群众终于被真情所感化,全部签订征迁协议,提前2个月完成了房屋征迁任务。

  “攻坚”型的好干部

  连续夜以继日的工作,让陈国梁的身体亮起了“红灯”,他紧急在县医院进行手术治疗,但在手术做完后,他就不顾休养立即回到征迁工作一线。他说现在征地工作进入“克难期”,即庙宇拆迁,因为庙宇涉及全村的群众,无人愿意出来牵头,加上这项工作都是他负责,如果这时他不在,困难会更大,甚至延误施工时间。随后,他在摸清涉及的宗族派系以及有话语权的人物后,拖着病躯采取各个突破的方式逐一上门做工作。在其中一个庙谈判到最后涉及一个价值7000元的纸钱焚烧炉的赔偿,虽然最后谈到只要赔偿1800元,但在征迁方案中找不到依据。这时他当机立断表示可以马上先签协议,回去向上汇报争取,百姓表示不相信,他就跟百姓说以人格担保如果上级不能批准,会用自己的钱补给他们的。在签完协议后一个老人悄悄的跟他说:“如果上面不会批准,我们也不能要你的钱。”

  “真情真意服务群众 一点一滴凝聚民心,一步一印项目攻坚”他这么说,也这么践行着。(塔庄镇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