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两级工会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农民工

http://www.mqxww.com  2017-08-11 10:37:1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8月8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如长分别到东桥镇、下祝乡,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农民工李秋英、罗永美,市、县两级工会分别向她们发放帮扶慰问金及慰问品,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工会组织的温暖。

  李秋英是闽清县富森竹业有限公司一名计件工,每月收入1500元左右。一家四口人,丈夫患胃癌,每年需要化疗2次左右,每次都要花费两三千元。去年10月起在家开小卖部,月收入300多元。儿子待业在家,女儿就读于北洋小学四年级。属于因病致贫家庭。罗永美是福建省麒麟山茶叶发展有限公司采茶员,季节性打零工,年收入6000元左右。一家四口人,丈夫长期患多种慢性疾病,在家务农。女儿就读于闽清高级中学高三,儿子就读于东桥中学初一。

  走访慰问中,林如长分别向李秋英、罗永美详细介绍了职工温暖工程有关医疗救助及金秋助学方面的政策,鼓励她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战胜一时的困难。同时与乡镇挂钩联系的领导及挂钩联系科局的分管领导探讨帮扶救助措施,他希望挂钩联系的科局及乡镇领导发挥各自优势,切实做好各项帮扶措施,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

  今年以来,县总工会持续推进职工温暖工程工作,将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农民工纳入帮扶范围,采取助医、助困、助学“解困套餐”,为困难农民工排忧解难,使职工温暖工程成为工会组织融入国家“精准扶贫”大局、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渠道和途径,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文/图 县总工会 东桥镇 下祝乡工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