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水口坝下工程:子围堰顺利合龙,首战告捷

http://www.mqxww.com  2017-08-11 09:58:4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8月7日,省重点项目——福建闽江水口水电站枢纽坝下水位治理与通航改善工程工地传来好消息,工程子围堰顺利实现合龙。

  围堰是江河中的水利工程进行水下施工的基础,围堰合龙后,将围堰内的水抽干,然后进行基坑的开挖以及修建建筑物。7日合龙的子围堰位于闽江右岸­——我县境内,是整个主体工程施工的一部分。这标志着该工程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主体工程自此进入新阶段,为2018年汛前纵向混凝土围堰施工至水上设计高程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坝下工程位于水口水电站大坝下游约9km闽江河段上,涉及闽清县梅溪、东桥和闽侯县小箬三个乡镇,该工程主要任务是抬高水口水电站下游水位,恢复基荷流量308m³/s时的下游水位,满足电站通航和水轮机的吸出高度达到原设计的要求。工程枢纽由右岸挡水坝、船闸、溢流坝和左岸护坡等组成,工程总投资估算约27亿元,设计工期4年11个月,项目于2015年8月1日动工。(文/苏雪容 水口坝下指挥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