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白中:发展中、变化中

http://www.mqxww.com  2017-07-19 17:04:54   来源:闽清新闻网

  过去的五年,闽清白中镇人民团结奋进,真抓实干,战胜前进中遇到的各种艰难与险阻,是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经济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的五年;是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的五年;是改革持续深化、市场活力不断释放的五年;是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得到实惠更多的五年;是凝聚白中坚强团结、拼搏奉献精神的五年……

  福建浩通管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五年来,白中镇始终坚持科学发展,创新引领转型升级,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白中镇地区生产总值保持较快增长,各项经济指标较2012年实现翻番目标,全面开展白金工业园区建设,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招商引资取得实效,各项事业保持着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霞溪村霞美农场

  五年来,白中镇始终坚持改革开发,特色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后劲增添新动力。传统农业加速向规模农业、现代农业、生态农业转变,积极发展特色农业和林下经济,深入探索“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以龙头企业带动农业经济发展。

  美丽乡村霞溪村

  五年来,白中镇始终坚持规划引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镇村发展呈现新面貌。不断加强镇村规划管理,不断推进田中、黄石、保林、珠中等住宅小区建设,加大裸房整治和企业外立面改造力度。围绕新125县道健全镇区交通网络,不断提升改造镇区主干道。深入实施宜居环境、美丽乡村和“幸福家园”建设,镇村面貌日新月异。

  白中镇中心幼儿园

  五年来,白中镇始终坚持突出民生,着力发展社会事业,人民生活得到新提升。积极办好民生实事,深化精准扶贫,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行低保户动态式管理,全力推动全民参保,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100%,积极关爱计生家庭,稳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社会慈善等工作有效开展。对白中中医院实施改造,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筹资修建校园塑胶跑道,新建白中镇中心幼儿园,教学环境不断得到改善。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深入开展“平安白中”建设。(文/图  苏雪容  白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