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巨无霸”西瓜滞销续:3万公斤西瓜5天内售罄

http://www.mqxww.com  2017-07-19 16:55:55   来源:闽清新闻网

  福州日报上周刊发的《闽清“巨无霸”西瓜盼销路》一文,报道闽清白樟镇台企羊顺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3万公斤西瓜滞销,县市两级工会呼吁市民争当“吃瓜群众”。短短5天内,超市酒店纷纷上门,外地和本地市民热心购买,所有西瓜都已顺利售出。“感谢工会,感谢党报!” 羊顺公司总经理林巧清说。

  由于天气原因,这批西瓜必须在一周内采摘,否则将开裂烂掉,造成20万元的损失。本报全媒体率先以图文形式发布,引起强烈反响。很快,南平一家企业闻讯买走8000公斤西瓜。闽清县总工会特地将原本要开展的县直机关职工登山活动改为采摘西瓜比赛,组织多个县直机关职工前来,消化了3000多公斤西瓜。还有烟草等企业也主动上门,采购西瓜作为“夏送清凉”的福利发放给职工。市人大代表、福建钦榕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长钦也派人采购了一批,送往各连锁酒楼。省人大代表、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副总裁翁海辉告诉记者,看到报道后他们也与对方进行了联系,“下手晚了点,他们说西瓜没有了”。

  林巧清说,一直到现在还接到电话,她希望通过本报向所有的热心人表示感谢。(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