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昨晚在央视首播,闽清各界反响热烈

http://www.mqxww.com  2017-07-18 15:45:2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7月17日,根据中央办公厅、省委办公厅通知精神和省委、县委主要领导的要求,闽清县迅速下发通知及具体的工作方案,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企业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群众收看收看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并展开学习讨论。

  当天晚上8:00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第一集《时代之问》。该集是整部专题片的开篇,也是总论,不仅有大量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思考改革、部署改革、亲力亲为推动改革的珍贵画面,还有全面深化改革决策亲历者的生动讲述。

  昨晚7点多,播出的时间还没到,“新闽清”派出几路记者来到了各机关单位,来到了商店广场工厂网吧,来到了群众家里……大家都早早地把电视调到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

  晚间8点整,县委四层会议室里,县委书记许用贵等县领导与县委办党员干部一起收看。


  乃裳广场前的LED大屏幕前,许多群众翘首观看。记者注意到观看的人群中12岁的严同学带着6岁的弟弟特别引人注目。


  乃裳广场前的LED大屏幕前,许多群众翘首观看

  解放大街上还有行程匆匆的年轻人,在通过手机平台观看。

  许多群众都早早守在电视机前,全神贯注地在收看。


  梅城镇群众在收看


  下祝乡群众在收看

  还有各单位、各乡镇……


  闽清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在收看


  闽清县公安局党员干部在收看


  塔庄镇党员干部在收看


  云龙乡党员干部在收看

  观看结束后,县委办的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专题片,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方向更明确了,准则更清晰了。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永远保持建党建国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保持一股革命热情、一种拼命精神;要从一言一行上见担当,从一点一滴上把改革工作做到底、做到实;要以“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勇气与决心坚定不移地改革,树立愚公移山志,将改革进行到底;要扎根基层,勇于“革命”,真抓实干,向党、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民政局的黄女士说,人民是改革的主体,民政部门应坚持“民本情怀”,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改革永远在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改革和法治,如鸟之两翼、车之两轮。中国的全面深化改革,是一场注重法治引领、强化制度创新的根本性变革。”司法局的卞先生告诉记者,通过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我们更加坚定了信念,明白了将司法改革进行到底就是将遵循司法规律,提高司法公信的司法改革进行到底,将全体司法人期待的司法改革进行到底! 这部片警醒我们作为改革的实践者,应该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视片也激起了许多群众为中华自豪的情怀。在乃裳广场,刘依伯告诉记者,看了央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了解国家“为什么改”、“往哪儿改”、“为谁改”、“怎么改”、“如何改到位”,当“我爱你中国”的背景音乐响起,画面闪过我国近年来在社会、科技、体育等领域取得的一个又一个成就,感受着祖国的日益强大,很庆幸自己是中国人!

  改革紧紧围绕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浓墨重彩,舒展画卷。一项又一项惠及民生的政策接连实施,陈先生说 :“看了这个片子,我很激动。这几年来,我们受益很多,习近平总书记了不起。 我们支持改革,只要把改革坚持下去,老百姓的生活就会越来越好。”

  回首全面深化改革一个个熠熠生辉的瞬间,改革正在为梦想中国的注入无穷动力。“胜利不会走向我们,我们必须走向胜利”。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必将激励闽清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进,深化改革,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生态美、百姓富”的新闽清而努力奋斗! (“新闽清”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