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环境监测站开展的房子“体检”受欢迎

http://www.mqxww.com  2017-07-17 16:37:4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7月15日上午,闽清县环境监测站的工作人员携带监测仪器来到梅城镇荣域学府小区为居民提供免费室内空气监测服务,并就居民避免、减轻室内装修污染的影响提出防治措施。

  记者了解到,闽清县环境监测站自7月初到现在共为40余户居民实施了住宅室内空气免费检测。主要检测木质装饰材料中甲醛释放量以及室内空气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苯、二甲苯、苯乙烯等)浓度;检测后,工作人员对甲醛超标较为严重以及室内空气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浓度过高的居民儿了免费指导、治理,让这些居民进一步了解了装修污染来源,有利于预防并解决室内空气污染问题,保障居民健康。

  居民林先生说:“感谢环保监测站,这样的活动为居民的健康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据闽清县环境监测站副站长黄文胜介绍,室内空气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浓度过高时很容易引起急性中毒,轻者会出现头痛、头晕、咳嗽、恶心、呕吐、或呈酩醉状;重者会出现肝中毒甚至很快昏迷,有的还可能有生命危险。长期居住在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污染的室内,可引起慢性中毒,损害肝脏和神经系统、引起全身无力、瞌睡、皮肤瘙痒等。有的还可能引起内分泌失调、影响性功能;苯和二甲苯还能损害系统,以至引发白血病。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各种新颖、时尚的装饰建材走进了千家万户,伴随住宅装修过程形成的室内环境污染也日趋严重。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快对你们所居住的环境或新装修的房子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吧。(文/图 李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