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法院的法官厉害了!成功化解20户业主和“管家”的纠纷

http://www.mqxww.com  2017-07-18 16:28:5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日前,闽清县人民法院运用庭前调解,成功解决一小区20户业主与物业公司服务合同纠纷系列案件。

  据了解,2016年4月,闽清一小区的业主认为原物业公司管理不善,物业服务不到位,经业主委员会同意,小区更换了新物业公司。2017年5月,原物业公司将20位业主起诉至法院,请求20位业主履行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支付2016年1-3月份结欠的物业费用。

  闽清法院收到案件后,立即启动庭前调解模式,立案庭的法官根据提供的地址前往小区找寻业主,多位业主由于工作原因不常在小区,法官一一拨打20位业主的电话,详细了解事情始末后,法官运用法律知识进行释法明理,多次做业主的思想工作,同时动员原物业公司作出适当让步,并请新物业公司居中调解。最终,20位业主与原物业公司达成和解合意,于约定日期交清物业费用。

  近年来,闽清法院注重“快捷、灵活、便民”的庭前调解模式,法官居中调处,当事人双方合法、自愿、平等协商化解纠纷,迅速实现案结、事了、人和各方共赢目标。(闽清法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