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玩具,大危害” 闽清县多部门联合清查“牙

http://www.mqxww.com  2017-07-18 16:21:5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近期,一款名为“牙签弩”的儿童玩具在各地中小学生中风靡,但这种类似弓弩的玩具产品存在巨大安全隐患极易造成人身伤害,特别是会对广大中小学生的人身安全造成伤害,引起不少家长担忧。

  为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学生安全过暑期,闽清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教育局等多部门联动,对全县中、小学校周边商店进行地毯式清查,重点检查店铺是否有销售“牙签弩”系列产品,是否存在销售无“3C”强制认证标志以及无厂名、厂址等假冒伪劣玩具的行为,此次总共联合检查校园周边文具店、食杂店等经营户25家,暂未发现有售卖“牙签弩”产品的商店。同时,检查人员还督促经营者要把好进货关,杜绝类似“牙签弩”等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进货销售。

  今后,县市场监管局、各市场监管所将进行常态化的巡查,加强监管防范工作,切实与多部门联合从产品源头、流通环节、预防教育和打击管控等方面综合施策,杜绝和防范此类产品流入市场,危及学生安全。(中共闽清县委政法委、县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