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借力“互联网+”,加强惠民资金监管

http://www.mqxww.com  2017-07-19 16:59:04   来源:闽清新闻网

  7月19日,记者在闽清县惠民资金网建设部署会及惠民资金网数据采集培训会上了解到,闽清县即将全面建成惠民资金查询监督平台并运行。

  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投入大量惠民专项资金用于扶贫脱贫工作。然而,由于惠民资金项目繁多,许多村民尤其是长期在外务工的人对自己应该领取的惠民补贴款只知道大概数额。同时,由于惠民资金数额大、项目多,涉及多领域、多部门,且经手人员多、环节繁杂,给资金监管带来新的挑战。为了确保惠民资金发放到位,强化扶贫惠民领域资金监管,打通惠民惠农“最后一公里”,闽清县开展惠民资金网建设工作,将农业支持保护补贴、生态林补偿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五保补助、低保补助等惠民资金,全部“晒”出来,让权力运行在阳光下。

  据悉,闽清县计划在9月30日之前全面建成惠民资金查询监督平台并运行。届时,群众只要动动手指,登录惠民资金查询监督平台网站或手机APP客户端,惠民补助项目、补贴对象信息、发放金额等将一览无余。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郭有旭,县政府副县长张凯出席会议,并部署了有关工作。(苏雪容  邱德桂  县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