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怎么干?闽清县县长这样说→

//www.mqxww.com  2024-01-29 11:35:58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今日,福建日报发表2024福建两会特别报道县长·现场说,县(市、区)长把思路举措带到两会上——

新的一年怎么干?闽清县县长这样说→

  听!省人大代表、闽清县县长赵春荣这样说——主动融入都市圈 大力建设山水城

新的一年怎么干?闽清县县长这样说→

  闽清是著名建筑之乡,也是我省农产品重要产区,被视为福州的“后花园”。近年来,闽清始终秉承“两区开发、两翼齐飞”发展理念,抢抓“强省会”“福州都市圈”等重大机遇,主动融入都市圈,大力建设山水城。

  “作为沿海省会城市的山区县,我们用好资源禀赋,持续发力借力,加快建设乡村振兴样板示范区。”省人大代表、闽清县县长赵春荣介绍,在乡村振兴领域,闽清因地制宜发展个性化乡村旅游集聚区和文化主题片区,打造以产业为导向、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特色模板,涌现了“心上莲”、云溪漫谷、橄榄湖小镇、九野小镇、小丫村等一批带动性强、社会效益高的乡村振兴试点;同时,把握闽台融合发展机遇,出台深化闽台乡建乡创合作15条意见,创建省级台青创业就业基地,承办第十一届海青节等系列活动,支持台青台企参与乡村振兴,真正让乡村成为希望的田野、创业的舞台。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我们将以产业思维谋划推动项目建设,以产业发展吸引年轻人回归。”赵春荣说,下一步,将重点建设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园,延伸农业产业链,打造一批产业强镇和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并围绕农文旅深度融合,持续挖掘、用好各类人才,打造精品项目,提升品牌价值,不断做大做强山区特色旅游产业。(福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