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43)

“3820”战略工程启示 |《新闻联播》聚焦!我县干部职工持续热议(二)

//www.mqxww.com  2024-01-26 15:24:56  

编者按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于2024年1月20日至22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联播》栏目陆续播出《“3820”战略工程启示》系列专题报道(3集)、《焦点访谈》栏目播出专题访谈(1集),全方位、多角度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展现“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多年来福州的发展历程和奋斗成就。闽清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20次来闽清调研指导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我们将陆续刊发我县党员干部群众学习“3820”战略工程系列节目的感想和心得体会,展现我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为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奋力谱写新时代闽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接续奋斗的生动实践!


池园镇党委书记 黄勇: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提出的调查研究是新思路形成的必要途径,对乡镇工作指引了方向。新的一年,池园镇将深入开展调研工作,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深入企业、基层调研,高质量、高水平推进重大调研课题、专项课题研究工作,总结梳理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思路和办法措施,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本领,努力展现新气象、闯出新天地、成就新事业。

白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林燕河:“3820”战略工程中蕴含的新发展理念之一是创新理念,在这个时代,科技发展迅速,人类社会面临着各种挑战和机遇。为了应对这些挑战和抓住机遇,我们必须不断进行创新,这包括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组织创新等各个方面。通过持续的创新,可以推动社会的发展,提高人类生活的质量,实现经济的持续增长。结合我们镇实际情况,也有很多值得关注的点,我们将会把理论投入到实践中,进行融会贯通。

白樟镇樟山村书记 陈伟:一马当先,引领万马奔腾。作为党员干部在服务闽清新发展中地位举足轻重、作用至关重要。古语有云:“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解放思想来推动闽清高质量发展,始终把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做在前,做到矛盾困难不推不拖、风险挑战不躲不绕、繁重任务不挑不拣,积极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拼命实干加油干,干出让组织满意、让群众信服的工作业绩。

梅溪镇建设站负责人 吴建东:“3820”战略工程具有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既立足当下又跳出当下,谋划福州未来3年、8年、20年的发展,提出了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海上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等战略举措,具有长远视野。我们作为基层工作者应当意识到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认识“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就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保持“滴水穿石的干劲韧劲”,融入福州城市发展大局,贡献自己力量,书写人生华章!

“3820”战略工程蕴含的思想精髓历久弥新,启迪未来。在未来的工作中,闽清将始终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从中汲取智慧力量,砥砺前行、开拓奋进,推动新时代现代化都市山水城高质量发展,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闽清贡献。( 池园镇、白中镇、白樟镇、梅溪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