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赴县工信局检查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www.mqxww.com  2024-01-26 15:07:17  

闽清新闻网讯 1月23日,县委书记孙利率县委第一检查组赴县工信局,开展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并进行集体约谈。孙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闽清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不断迈上新台阶。县领导黄斌、刘峰松参加。

县领导赴县工信局检查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在听取县工信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和县委第一检查组的检查情况通报后。

孙利指出——

2023年以来,县工信局党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全力促进工业、商贸服务业平稳增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速增效,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县工信局党组要认真对照这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积极调结构、促消费、补缺口,全力以赴巩固优势,想方设法补齐短板,确保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闽清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孙利强调——

站在新起点上,县工信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融入都市圈、建设山水城,为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作出更大贡献。

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检查为契机,扎实开展“项目攻坚突破年”行动,着力在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外资上下功夫,全力推进工业经济提质增量,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致力三产跃升,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要坚决扛起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紧密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逐条研究分析,细化整改措施,坚持举一反三,注重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表率作用,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四风”树新风,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