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42)

连续三日!《新闻联播》聚焦!我县干部职工持续关注,反响热烈!

//www.mqxww.com  2024-01-25 16:06:59   来源:闽清新闻网

  编者按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于2024年1月20日至22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联播》栏目陆续播出《“3820”战略工程启示》系列专题报道(3集)、《焦点访谈》栏目播出专题访谈(1集),全方位、多角度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展现“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多年来福州的发展历程和奋斗成就。闽清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20次来闽清调研指导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我们将陆续刊发我县党员干部群众学习“3820”战略工程系列节目的感想和心得体会,展现我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为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奋力谱写新时代闽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接续奋斗的生动实践!

  县发展改革局局长 张文忠:“3820”战略工程是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彰显了“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诠释。县发改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3820”战略工程精神要义为指引,聚焦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事业热点和问题,深入实施“三争三领”“项目攻坚突破年”“千名干部进千企”等行动,切实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粮食储备安全、科技发展创新等方面重点工作。同时用好用活“调查研究”这一党的传家宝,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多措并举推动我县民营经济壮大发展,为全力打造福州都市圈承接区“桥头堡”和乡村振兴“闽清样板”,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县民政局局长 黄庚:“3820”战略工程思想始终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饱含着拳拳为民初心。我们要切实把思想伟力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践动力,始终做到把“人民”二字举高置顶,把“为民”二字牢记在心,自觉厚植“身入心至”的服务情怀,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刻把握民政工作的政治性、群众性、时代性、协同性,聚焦做好社会救助扩围增效、居家养老服务品质提升、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民政专项社会事务规范化等,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以更高的标准和更实的举措,不断开创闽清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梅城镇党委书记 刘艳云:“3820”战略工程为我们指引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紧扣“融入都市圈、建设山水城”的总体规划布置,围绕打造“六个新闽清”,继续锚定“走前头、作示范、当表率”的目标定位,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好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生态环保、民生保障、党的建设等重点任务,加快推进闽清新区建设、县城更新样板、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持续深化近邻党建“333”工作法和基层治理“三个一”,凝心聚力抓落实,持续保持经济社会追赶发展、争先进位的良好势头,为建设“经济强镇、文化名镇、幸福城镇”作出更大贡献。

  坂东镇党委书记 毛文桂: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3820”战略工程始终,坂东镇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以主题教育和“三争三领”行动凝聚共识,进一步发扬勤下基层、善于调研的务实作风,改进工作方法,全心全意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持续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打造推广“侨史留芳 侨乡梦田”特色乡村振兴品牌,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雄江镇党委书记 张兆雄:“3820”战略工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雄江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提出的“四个更大”重要要求,以强烈的使命感,聚焦民生福祉,落实民生期盼,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做好闽江水、温泉水“两篇水”文章、库区网箱全面退养工作,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在闽台乡建乡创领域深耕细作,打响闽台乡建乡创品牌,以乡建乡创为切入点促进乡村振兴,打造两岸融合发展示范点,全力推进雄江高质量发展。

  三溪乡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 阮家基:“3820”战略工程蕴含的思想精髓历久弥新,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福州的宝贵思想财富,作为一名基层政法委员,要始终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毫不动摇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乡镇平安建设工作根本立场,以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靠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更满意、更平安、更幸福。(县发展改革局、县民政局、梅城镇、坂东镇、雄江镇、三溪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