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这个“国字号”地理商标产品即将全面上市

//www.mqxww.com  2024-01-24 08:37:39  

闽清新闻网讯  “云龙乡西红柿”长势喜人,即将进入成熟期,开始全面采摘上市了。

云龙乡官庄村2020年入选“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2023年10月,官庄村建设西红柿品质提升工程,建设官庄西红柿节水灌溉及绿色优质标准化示范基地,向周边西红柿种植户传授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化肥减施增效技术、节水灌溉技术、绿色防控技术示范。

闽清县融媒体中心主持人王思竹介绍说:“云龙乡道路旁的墙画,记载着西红柿种植,从育苗移苗开花结果,这样一个生长过程,其中移苗作为我们云龙乡西红柿种植的一大特色,它包括两次移苗和一次定植,目的是不断促进根系的生长。当地人也称它为炼苗。”

2023年,“闽清西红柿”核准注册为国字号地理商标。现如今,西红柿提升工程云龙基地建设后的第一批西红柿已经结出累累硕果,一串串硕大的西红柿挂满枝头,正处于由绿转红的阶段。预计,本月底官庄西红柿将进入全面成熟阶段,进行大面积上市。届时我们就能一起品尝酸甜可口、一口爆汁的云龙西红柿了!(记者 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