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动”制冻 迎风踏雪保供忙护航

//www.mqxww.com  2024-01-24 08:40:42  

闽清新闻网讯  1月22日晚,闽清部分高海拔地区迎来了2024年的第一场雪,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迅速以“动”制冻,全力护航电网安全运行。

随着寒潮天气来临,闽清县域多处高山地区已大面积降雪。为全面做好寒潮、雨雪冰冻防范及应对工作,1月23日,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及时启动保电应急预案,开展线路隐患排查,确保电网安全平稳运行,保障生产生活安全用电,守护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道路覆冰难走,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在闽清县三溪乡白岩山,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闽清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迎着刺骨寒风,采用人工+无人机巡视和红外测温等设备相结合的方式,对10千伏古午路进行全面特巡,全面检查周边的线路、变压器、电杆、绝缘子等部位,避免雨雪冰冻天气导致线路覆冰,从而出现短路、断线等情况,确保强寒天气下电网稳定运行。

“寒潮期间,我们必须实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加强配网设备运维巡检,积极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山区,开展电力特巡,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应,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服务队队员黄妃梅说道。

同时,该公司提前做好应急抢修物资储备、调配和抢修人员、车辆准备工作,按照“先复电、后抢修”原则,做到7*24小时电力服务不间断,根据天气变化趋势,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还组织服务队走村入户、主动上门,详细了解村民的用电诉求,逐户排查家用电器、漏电保护器及低压线路安全隐患,对线路老化、破损以及不符合标准的开关、插座等设备进行更换,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随时解决客户用电难题,为村民用电排忧解难。

下一步,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关注设备运行状态和运行环境温度变化,对重要线路、环网柜、站所等设备开展精细化特巡,加大线路通道树障清理的力度,多措“动”作并举保障电力供应的安全可靠,用实际行动保障万家灯火,持续提升寒潮期间供电服务水平。

除此之外,防止路面结冰闽清公路中心下祝公路站组织人员,在S211省道k22+400到k23+500渡塘村路段撒融雪剂2吨,保障过往车辆安全。(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闽清公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