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机动车行业协会成立并举行第一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

//www.mqxww.com  2024-01-26 15:29:39  

闽清新闻网讯 1月24日,闽清县机动车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闽清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靓车连锁总经理黄晓钟当选为第一届会长。

县领导叶国勋、黄建恒、刘峰松、黄道立等出席就职典礼,福建省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厦门市汽车维修协会、南安市机动车维修协会等13家同业组织、9家企业到会祝贺。

叶国勋与闽清县机动车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黄晓钟共同为闽清县机动车行业协会揭牌。

会上,闽清梅城商会、闽清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闽清县青年企业家商会分别与闽清县机动车行业协会签约成为共建单位。

据了解,全县共有63家单位加入闽清县机动车行业协会。协会的成立,对于维护行业正当权益、提高行业声誉和品牌价值、推广和规范行业标准、促进市场规范竞争、提供行业资源、促进机动车行业的发展和壮大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是闽清县机动车行业期盼已久的一件大事。

闽清县机动车行业协会是由在闽清县境内从事汽车制造、销售、维修、洗美、年检、配件供应、汽车金融、汽车保险及行业相关的企业和个人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依法组成行业性社会团体,主要职能是贯彻国家有关行业政策,推行国家和行业的规章、标准、规范;履行政府授权、委托的职能,协助政府部门加强行业监督;建立和完善行业自律机制,规范市场秩序,加强行业自律,引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广泛联系县内外相关行业的企业,发挥在政府、行业、企业及社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沟通、交流和协作,深化行业改革、推动技术进步、促进机动车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未来,协会全员将鼓足信心、凝聚力量,不断推动闽清县机动车行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记者  张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