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福州市政协书画院赴我县开展文化下基层送春联活动

//www.mqxww.com  2024-01-26 15:32:38  

闽清新闻网讯 春节前夕,年味渐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工作部署,福州市政协书画院的书法家们带着对基层的关怀,莅临我县开展“福满榕城·共迎新春”——文化下乡送福送春联活动。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林忠武,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陈高英,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卓继辉,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李大林,闽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鸿以及来自书画院的8位书法家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通过免费书写、赠送春联等方式,向基层群众传递新春的祝福与温暖。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纷纷挥毫泼墨,他们将新春的祝福融入笔端,精心书写了一幅幅寓意吉祥、充满喜庆的春联。这些春联不仅代表着对来年的美好祝愿,更是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展现。

村民们纷纷围在桌前,欣赏着书法家们的挥毫,不时发出赞叹之声。他们高兴地领取着一份份寓意吉祥的春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些春联不仅仅是纸上的字句,更是人们对新春的憧憬和向往。

此次活动累计送出春联300余幅,以笔墨承载祝福,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的同时将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祝福传递到千家万户,也为即将到来的两节增添浓郁的节日氛围。(记者  廖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