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四下基层】县政府主要领导赴白樟镇开展工作调研

//www.mqxww.com  2023-12-21 08:46:26  

闽清新闻网讯 12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春荣带队赴白樟镇调研并召开工作座谈会,指导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主题教育·四下基层】县政府主要领导赴白樟镇开展工作调研

在白樟高速服务区,赵春荣认真听取落地互通口规划前期对接工作情况,并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

赵春荣强调,要着眼长远、因地制宜,积极对接高速部门,扎实做好白樟高速服务区落地互通口前期工作,努力把规划蓝图变成现实。要科学研判、提前布局,针对项目存在的矛盾问题,制定细致周密的解决方案,抓好任务落实。

【主题教育·四下基层】县政府主要领导赴白樟镇开展工作调研

福建闽创建材有限公司位于白金工业园区,该公司是以有色金属加工为主的综合性内外墙新材料装饰企业。年产30万平方米铝单板,产值5000万元。赵春荣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认真听取企业技术研发和生产经营情况。

赵春荣要求,相关部门要做深做细企业服务工作,认真做好惠企政策兑现、助企沟通协调等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她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着力提升建材行业市场占有率,不断发展壮大,为助推闽清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主题教育·四下基层】县政府主要领导赴白樟镇开展工作调研

福建台郡家居有限公司系闽台合资企业,主要生产经营全系列木制品及五金化工、建筑材料等配套商品,年产木制品3.5万方,年产值预计可达5500万元。赵春荣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和展览等工作,认真听取其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想要协调的事项,并充分肯定“花园式”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赵春荣强调,要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完善“服务包”“服务管家”制度,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地,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要着力提升园区基础设施,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完善基础配套体系,全面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为加快项目建设、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主题教育·四下基层】县政府主要领导赴白樟镇开展工作调研

随后,在白樟镇政府会议室,赵春荣同村干部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云渡、小园、池埔、溪南、园头、半山等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逐一“把脉”乡村产业发展、存在困难问题等情况,现场协商讨论解决方法,谋划工作思路。

赵春荣指出,白樟是我县工业强镇,也是未来闽清实体经济发展的重点片区。今年以来,白樟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和“三争三领”行动要求,主攻产业发展,狠抓项目建设,着力提升服务,高效推进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征迁,持续完善工业区基础设施,积极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用心用情为乡村谋发展、促振兴。赵春荣充分肯定白樟镇领导班子在推动发展上善于思考谋划,在提升服务上勤于沟通落实,在解决问题上敢于创新突破,注重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有效激发乡村振兴活力,有力促进白樟镇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跃上新台阶。

赵春荣要求,要做强园区平台,牢固树立“产业兴城”发展理念,紧扣新材料产业园功能定位,加快推动产业园二期征拆迁工作,进一步优化提升樟山工业区,推进新型工业化,持续提升园区周边服务配套,不断提升园区产业承载力,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要坚持项目为王,把项目建设作为稳投资、强产业、促增长的重要抓手,积极谋划专项债券项目,扎实做好白樟高速服务区落地互通口规划前期工作,加快新建、续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全力跑好“拼经济”的接力赛,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要推动党建引领,抓好村级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将党建工作与发展乡村产业、提高村级集体经济收益深度融合,注重发挥产业增收带动作用,密切利益联结机制,多渠道吸纳群众就业致富,让群众享受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要落实耕地保护。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

会议还就相关事项进行了研究。(记者 缪米米)